【刺弹】青涩

*不甜的校园par

*弹簧视角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是初三最后一个学期,弹簧还记得那时他的模样和说的话。

灰红色的T恤有些宽大,衬得他的身形有些瘦小,宽松的黑色的牛仔裤包裹着他的双腿,笔直的站姿让他想到了军训时教官的军姿,清朗的五官,眼睛是宝石蓝色的在白炽灯下闪着微光也和真正的宝石一样清澈见底看不出一丝的感情,是一个看上去很高冷的一个人,声音也和他人一样清清冷冷的。

“我叫刺客,请多指教。”

该不会是个性冷淡吧?弹簧想,有些无趣的转着手中的笔。

八卦是存在每个人的性子里的因子,不过几天,弹簧就被动的知道了刺客的一些事情。

比如刺客原本是美院的学生,不明原因从原来的学校休学插班到了他们的学校,只读一个学期。

弹簧吸着青苹果酸奶,悄悄的打量着和人说话的刺客,他不担心会被发现,刺客的座位在一排,他在五排,他们之间相隔了三排的座位。

说是和人说话,其实都是人家说刺客答,问什么都是简洁的回答,不多说一个字,表情冷淡而疏离,来了一个插班生的的新鲜度热度也因为这礼貌而疏离的态度渐渐的冷了下来,弹簧明显的看到那些人走后刺客松了口气的样子。

看样子是不太想交际呢,不过也对,几个月后他们就毕业了到时候也不过是分道扬镳。

弹簧和刺客之间第一次说话是在某一次的体育课。

弹簧不记得那时候是夏天还是秋天了,总之是一个很炎热的下午,太阳晒得人不想动,纷纷都躲到树阴里三三两两的聊天。

弹簧觉得很无趣也不想在热浪里忍受几十分钟,他买了一根冰棍,偷偷的溜回了教室。

弹簧拆开包装边吸允着边回到了教室,意外的发现原本空无一人的教室里有人。

难道是和我一样不想上体育课的偷偷跑回来的?弹簧走近窗边一看,发现是刺客。

刺客在教室最后面空出来的走道里架着一个画板,右手握着一根铅笔在纸上滑动,他眼神专注的看着面前的画笔,没有留意到有人在窗外看他。

弹簧看到画板才想起来刺客原本是美术生,俗话说认真的男人都很帅,弹簧现在是很认同这句话的。

侧面的线条并不柔和反而有些硬朗,微微汗湿的头发黏在饱满的额头上,宝石蓝的眼睛专注着眼前的画板,汗珠流到了长而翘的睫毛,下意识的一眨眼就落到了脸颊上,像是人鱼流下的未成形的泪珠。

冰棍融化的凉意惊醒了弹簧,赶紧舔去即将掉下来的甜液。

弹簧敲了敲窗把刺客从绘画的世界里叫了出来,他指了指被锁上的教室后门,刺客会意的放下笔打开了后门,弹簧进来后又锁上了门,看着刺客重新拿起铅笔。

弹簧看到了一直背对着他的画板上画的画,画板上是一个已经成型了的素描,弹簧并不懂欣赏,至少画板上的那个圆锥体中插着一个圆柱体的素描在弹簧看来怎么看怎么怪异,也只能干巴巴的挤出来一句算不上赞美的“真好看”。

“谢谢,但其实这还没完成。”

“是吗?我看你这个已经画好了啊。”

“还没有。”

刺客拿橡皮在擦掉了其中的一点,又用铅笔在那空白处舔了几笔上去,弹簧看不出这其中有什么差别。

他从座位里拿出一张纸巾递给一直流汗的刺客,刺客犹豫了一下接过小声的说了声“谢谢。”

“你也是不想上体育课偷跑回来的吗?”

“不是,我没有去上体育课,这个班主任允许了的。”

“哦,那你这个画的是什么呀?”

“作业,我之前学校的作业,回去之后要上交的。”

“这个学期之后你就会回到你原来的学校吗?”

“嗯。”

弹簧把冰棒吃得只剩下棍子丢进了垃圾桶,他砸了砸嘴觉得还是有点渴。

他就近坐在一旁的椅子上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刺客没营养的聊着。

无论聊什么刺客都会应答着,像刚来时同学们找他搭话一样,礼貌而疏离,就像画了一条明显的分界线隔开了双方,满满的都是不相触的距离,这让弹簧有些不开心,但又有点不一样,刺客会时不时的从画板中抽离出来看向他,清亮的蓝眼睛如同海水一样安抚了弹簧稍稍浮躁的内心。

此后弹簧对刺客多了一份关注,甚至幼稚的为了吸引刺客的注意在教室里大喊大叫的搞出一堆动静就是为了刺客能看他一眼。

可刺客始终无动于衷,即使故意的在他座位旁边大声的说话甚至聊美术话题弹簧也没得到刺客的一个眼神,这让弹簧有些泄气。

分离来得很快,期末考试结束后就是分离。

弹簧慢吞吞的收拾自己的东西,眼睛总往走廊上瞄,终于在他第三次把自己为数不多的东西倒出来再重新整理时看到了结束了考试姗姗来迟的刺客,但他没有进教室,而是站在走廊上看着周围和对面楼的同学们的“狂欢。”

压抑了一个学期的学子放肆的朝楼下丢着写满了笔记的课本,做了几个月的试卷,纷纷散散的宛如一场“六月飞雪”。

弹簧踌躇的走到刺客的身边,嘴唇蠕动了几下却不知该说什么,这一天过后,他们或许再没可能见面了,这是最后的时间。

弹簧用眼睛,脑海,心脏记着旁边的少年,像一个小偷找到了稀世的珍宝要把他藏起来不给任何人知道。

“六月飞雪”并没有持续多久,校领导很快就过来制止了这个给校园清洁阿姨增加工作量的举动。

最后走的时候弹簧鼓起勇气向刺客要了他的画,刺客没有拒绝,拿出他的一沓画纸让弹簧挑自己喜欢的带走。

弹簧挑了一副画着一个男人的画,画的不是他自己,那画纸上的人他没见过,或许是刺客自创的又或许是哪个漫画人物,弹簧带着一副画和他为数不多的学习用具走出了这个他呆了三年的校园。

此后,他和刺客真再也没有见过,那副画被他好好的保存着,偶尔会回忆起当时酸涩的感情,他不知道什么时候起的感情,明明他们并没有交流过几次,回过神来时已经陷在其中不可自拔。

得到刺客的联系方式时弹簧已经高二了,他带着点激动的心情发送了好友申请,在等待过程中忐忑不安,他怕他已经不记得他了,他怕他们之间连陌生人都不如,虽然他们也没有多熟,他害怕被拒绝。

庆幸的是在晚自习结束后他看见了好友申请已通过的消息。

弹簧在心里演说了一大段话,他很多话想和他说,也有很多的问题想问他,一段话删了又删,最后还是只发出了一句“你好。”

那边过了几分钟才回复了一句“晚上好。”

“抱歉,打扰到你了吗?”

“没有,我刚刚才画完一幅画。”

“诶?你好勤奋啊。”

“我也只有勤能补拙了。”

“你明明已经画得很好了。”

“哪里,我还差得很远。”

“真的,你那时送我的画我还留着呢。”

“?哪一副”

弹簧从相册里找出那幅画的照片发了上去。

“这个,很好看。”

“哪有,丑死了,你可不要给其他人看,这可是黑历史啊。”

“哈哈哈哈哈哈好。”

弹簧心想,他才不会给其他看呢,这个是属于我的。

他们聊到了零点,刺客告诉他他要睡觉了,明天需要上课,互道晚安后刺客的头像灰了下去,弹簧在早已熄了灯的宿舍里翻着他们的聊天记录,一字一句的看着。

他的宝藏在一点点的增加。

弹簧的习惯第一时间做了改变,早上起床先给刺客发送了早安才去洗漱,在上课前搜刮着各种话题和刺客聊着,中午踩着点发送了午安,晚上晚自习结束后给刺客发送了晚上好,并时不时的说自己在做什么和即将要做什么,就像在外工作的丈夫一样给心爱的妻子报告自己一天的行程。

可这模式只适合恋人,而弹簧和刺客不是。

终于在两个星期后,刺客发来了消息。

“你可以不用和我说这些的,你已经高二了学习很辛苦,你应该多休息,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嗯。”

弹簧没有再发如往常一样发一堆的信息给刺客,他知道的,自欺欺人的时间已经结束了。

弹簧关掉手机丢到了桌肚里趴在了桌面上,课桌的两角都堆了高高的一堆课本和习题,弹簧趴在中间宛如趴在两座山之间,压得弹簧有些喘不过气来。

不去经营不去努力的感情是不会有结果的,更何况另一个人并不知道这个感情,弹簧也从未表现出来,理所当然的他和刺客的消息越来越少,他不再再一天三次的问好找寻话题和他天南地北的聊,之后渐渐的没了交集,如两条透明的直行线,你走这头,我走这头,永不相遇。

弹簧封存了手机,开始疯狂的学习,他有点庆幸高二的习题和课后练习多得数不清占据了他的全部身心,让他抽不出思绪来去想那个他永远也触摸不到的人。

宝藏深埋在心底落了灰,大约一辈子也不会再有机会拿出来了。

少年青涩的爱恋就如同一个青苹果,没有亲自下口就不会知道这个苹果是酸还是甜。

弹簧想,他终究是个胆小鬼。




评论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