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弹】龙与女仆

*龙类刺客,人类弹簧






1.


刺客维持着原型趴在洞穴小憩,阳光晒在身上暖洋洋的让他觉得很舒服。


刺客是一条龙,但他不担心会有人发现他,他住的地方在森林的深处,少有人会来,而且他不像其他龙那样有耀眼美丽的鳞片,他的鳞片是灰色的,仅脑后的一部分鳞片是红色的,他蜷缩在洞口在远处看起来就是一块形状奇异的石头。


刺客如往常一样的小憩,午后的阳光对人类来说太过毒辣但对他来说却刚刚好,睡了没一会听到了“窸窸窣窣”的声音,刺客没在意以为是在附近的奔走的兔子,直到一个带着温度的手掌按在了他的鼻子上。


刺客睁开了眼睛,印入眼帘的是一个浑身脏兮兮的人类小孩,小孩一脸震惊的看着他,似乎是不明白“石头”为什么会有眼睛。


小孩嘴边张了张像是要说什么,但是手没有了攀登点本就有点身形不稳脚一滑就从刺客面前直直的掉了下去,只来得及发出一声惊呼。


刺客眼疾手快的伸爪一捞把小孩接在了龙爪里,避免了小孩会摔死在崖下的结局。


小孩胸口剧烈起伏的躺着龙爪里,惊魂未定的大口喘气。


刺客把小孩放在龙头的旁边 ,他不觉得这个小孩可以伤害到他。


小孩浑身都脏兮兮的,棕色的头发上还插着几片树叶,莲藕一样的四肢都有不同层度的伤口在渗着血,如同精美的艺术品被不懂赏识的人不在意的刮花。


刺客施了一道魔法,湛蓝色的光点如水流一样包裹住小孩的身体,伤口肉眼可见的在愈合,光点消失的时候小孩的身上已经找不到一丝的伤口。


小孩惊叹的摸了摸自身,抬起头眼睛亮晶晶的看着刺客,让刺客联想到收藏里闪着光的宝石,“谢谢你!石头先生!”


“我不是石头,”刺客起身舒展了一下身体,“我是龙。”


“龙?!”小孩惊呼,“这世上已经有几百年没听说过有龙了!”


刺客沉默,原来已经过去这么久了吗?他喜静,一直呆在森林里很少出去,上一次出去还是不知道多少年前了,毕竟龙的生命对于其他生物来说悠长得不可攀登。


“谢谢你,龙先生,不仅没有吃我还救了我,我能报答你什么吗?虽然我可能做不了什么,但是我会尽我所能的!”


小孩清脆的声音把刺客沉在回忆里的思绪拉了回来,他打量着面前紧张的揪着衣角的小孩,半开玩笑的说道,“我缺个女仆,你要报答我那就做我的女仆吧。”


“诶?!可,可是我是个男孩子!我,对不起,我没办法做您的仆人,我还有妈妈要照顾。”小孩低落的垂下头。


“妈妈?”


“嗯,我妈妈生病了,我来这里想找一些能治愈妈妈的草药。”


“是吗?”刺客想不起来他妈妈样子,因为他从没有见过他的妈妈,他顶破蛋壳看到的就是周围灰色的岩石,身边没有一个亲人,只有一个被布置得很舒服的窝和大量的书籍。


“那就给我讲一讲故事吧,”刺客支起一边翅膀为小孩挡住了过于毒辣的太阳,“说一说现在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说一说你平常的生活,也可以,说一下你的母亲,说得好的话,做为奖励我可以给你能治愈你母亲的药。”


“真的吗?!太谢谢您了!”


小孩的名字叫弹簧,父亲曾是一名猎人在弹簧一岁的时候为了生计去参了军,母亲是一名普通的尼泊尔妇人,平日里靠给人洗衣服赚一些少得可怜的钱,最近因为太过劳累而病倒了,十岁的弹簧没有钱买得起治愈妈妈所需的草药,便向村里的老人打听了一下草药的地方带着父亲留下的弯刀背上一个小背包就跑进了森林里寻找,不知不觉的越走越深最后迷了路,原本是想爬上山崖辨认方向却没想到惊醒了正在午睡的龙。


这一说便是一下午,刺客如约给了他一颗草药,只要喝下用这个刺客施了魔法的草药煎的水可以治愈一切伤痛,最后走的时候刺客问他,“你不怕我吗?”


“刚开始很害怕,后面就不害怕了,您救了我还给我治伤又给了我治愈妈妈的药,您是一个好龙,而且我们的眼睛是一样的颜色呢!我以后还可以来找您吗?”


弹簧扬起灿烂的笑容,让刺客有一种会被灼伤的感觉,那笑容太过耀眼,让刺客联想到了天边初升的太阳。


刺客用魔法做了一个圆球把弹簧包裹在里面,在弹簧好奇的四处触碰圆球时轻轻吹了口气,圆球便带着弹簧向森林边缘飞去,速度之快让弹簧还没看清就落在了森林的边缘,只要再往前走几分钟就可以看到他的村子了,圆球在他落地的那一瞬间就消失了。


一切都宛如一场梦境,只要躺在背包里的草药提醒着弹簧这些的真实,弹簧拍了拍脸颊,提起精神快步朝家的方向跑去,妈妈还在家里等他呢。


2.


刺客如往常一样蜷缩着小憩,在那天之后过了一个月,那时问可以不可以再来找他的小孩再没见过来,刺客没有在意也没有去寻找,毕竟人类总是口是心非的,嘴上说不害怕心怕是恨不得躲得远远的。


睡了没一会儿,感觉鼻子上被轻轻的拍了拍,掌心不大的温度透过鼻头细小的鳞片唤醒了刺客,刺客睁开眼,是一个月不见的小孩。


弹簧看见刺客睁眼,心里松了一口气,这一个月里他一直很害怕龙先生已经离开了这里,还好他没有。


“对不起,龙先生,我来晚了,我很高兴你还在这里。”


刺客喷了个鼻息,他已经在这里住了很久,除非迫不得已否则不会另找住处的。


弹簧从背包里拿出一个纸包打开,里面是几块硬糖,他双手捧到龙吻前,“妈妈吃了药了之后就好了但是还需要休养,家里的钱不够了所以我去打工了,工作时没有休息所以一直没有空来找你,但是店里的姐姐是个好人,她给了我几块糖果,很甜的,龙先生你尝尝。”


刺客本想说不用,这么几块糖果还不够他塞牙的,但是看到小孩期盼的眼神还是张开嘴让小孩把糖果丢进他嘴里,象征性的砸吧砸吧嘴点点头表示很好吃,小孩瞬间眉开眼笑。


弹簧坐在龙头旁边开始絮絮叨叨的说起他这一个月的生活,刺客看着小孩认真的听着。


送小孩离开前刺客给了他一片他的鳞片,“你来的时候就对着它叫出我的名字,刺客•奈布•萨贝达,它会直接带你来到我身边”这样你就不用走那么多路了,后面的话刺客没有说出口。


弹簧怔怔的看着手中的鳞片,灰色的鳞片很坚硬略微有些半透明,它安安静静的躺在掌心中央上面还带着一丝太阳的温度,“怎么了?”龙先生低沉的声音在头顶响起,和他如出一辙的蓝眼睛里透露出关切,弹簧握紧了手中的鳞片,心里默念了几遍龙的名字,抬起头露出与往常一样的笑容“没什么。”


刺客看着弹簧的笑容觉得有些奇怪,但是没有多问,施起魔法把弹簧送到了森林的边缘。


此后弹簧隔三差五的就来找刺客,不怕烦的说着生活中的琐事,还会带着一些人类的食物分享给刺客,刺客默默的听着就好像参与了他的人生。


3.


“妈妈今天买了一匹布说要给我做一件新衣服!”已经12岁的弹簧开心的告诉刺客这个好消息,刺客看了看弹簧打着补丁的衣服点点头。


“说起来我们刚见面的时候刺客哥你居然吓我说要我做你的女仆,我可是个男孩子啊。”


“不是吓你。”


“诶?”


“当时我确实是想要你做我的女仆。”说着,一个透明的魔法圆球包裹着一件黑白两色的女仆装飘到弹簧面前,女仆装的胸口和袖口还缀了弹簧只在富贵人家的小姐身上看见过的精致蕾丝。


弹簧瞪大了眼睛的看着飘到面前的女仆装,圆球还在上下的调整着角度像是在比划着他穿上去的模样。


“刺客哥,你, 你,哪里来的女仆装?!”


“去你们人类世界买的。”


“诶?!”弹簧看着小山一样的龙躯,傻傻的问你怎么混入人类中不被发现的?魔法吗?


“当然是变成人类。”


“刺客哥可以变成人吗?可以变给我看看吗?”


“可以。”


初见时湛蓝色的魔法光点包裹住龙庞大的身躯,小山一样的龙躯不断的缩小最后在半空中变成一个人形,光点散去后刺客轻盈的落到地面上,像一根羽毛落在了水面。


灰红色的兜帽下是俊秀的面容,宝石蓝的眼眸深处是经历过时间沉淀的成熟,微抿的薄唇对着弹簧弯了弯扬起一个浅淡的笑,贴身的无袖黑色背心勾勒出比例分明的身体轮廓,每一块肌肉的分布都恰到好处,彰显着力与美。


“口水流出来了。”


“诶?!”弹簧下意识伸手去擦自己的唇角却没有摸到任何的水渍,抬眼一看刚好对上刺客带着笑意的眼睛,脸瞬间红成了一个番茄。


弹簧有些生气的别开脑袋却又忍不住的偷偷拿眼角去看刺客,毕竟他刚刚确实对着刺客犯花痴了。


弹簧越看越觉得有点不对劲,这脸也和自己太像了吧,简直就是长大后的自己。


“我很久没有变过人型了,上一次变还是很久以前,所以借了一下你的脸,而且你也叫了我这么久的哥哥,小弹簧不会介意的吧?”


“不会的,那刺客哥是忘记自己原来长什么样了吗?”


“唔,算是吧。”


“那刺客哥的爸爸妈妈是怎么认出刺客哥的啊?”


“这个啊…………我也不知道呢。”毕竟从没见过他们。


刺客在看完龙巢里疑似是父母留下来的书籍能变成人类的模样后去寻找过他父母的踪迹,巢穴里布有魔法阵而且是完好的,巢穴的附近也没有打斗的痕迹,这说明他的爸爸妈妈是自主离开的,不是受到攻击而迫不得已,很遗憾的是他并没有找到任何的线索,甚至连一个同类都没有见到,他怀疑这世上只剩下了他一条龙,后来他找累了,就回到了他最初的巢穴,他出生的地方,龙蛋壳在他刚出生的时候就已经被他当成养分吃掉了,他变回原型缩小身躯蜷缩在原本铺在龙蛋下的毛毯上,柔软的毛毯不知是什么材质做的,有一股清香的味道,像雨后的阳光与彩虹,很好的让他的情绪被安抚下来,然后他再没去过人类世界,直到遇到莽撞闯进来的弹簧。


刺客做了一直想做的事情,他把弹簧抱进了怀里,轻嗅着他身上干净的气息,如龙找到了闪亮的宝藏紧紧的握住,龙的身体对于人类过于庞大,无法拥抱,而人类的身躯刚刚好。


弹簧如一滴天上落下的水滴砸进了他的心湖泛起了涟漪,日益的相处推动着涟漪矿大,散在没有边的心迹,无法收拾。


“You fell into my heart。”


温热的吐息侵袭着敏感的耳廓让它渐渐染上粉红,弹簧动也不敢动也不想挣扎的呆在刺客的怀里,因为紧张而放缓的呼吸小心的沾染着刺客的气息带到弹簧的身体里,让本就透着粉红的脸颊更加的通红,在听到刺客说话时疑惑的看向刺客,那对他来说是陌生的语言,他并没有钱去上学,他和刺客平时的对话也都是尼泊尔语,刺客的学习能力很强,发音弹簧只教过一次,刺客就已经能在练习几次后就能流利而熟练的说出地道的尼泊尔语。


刺客并没有给好奇的小朋友解答,还不到时候,小孩还小,得等到他长大才行。


可刺客没能等到小孩长大。


4.


“你说什么?”


“我要去参军了”17岁的弹簧对着刺客说,背在身后的手紧握成拳。


“为什么?”


刺客很明白战争是个什么,战场又是什么地方,他上过战场,甚至还留下了赫赫的威名,因为据说见过龙的一个人类被强制征兵送去了前线,刺客为了寻找那个人类便也上了前线,还结识了死神忘川的引渡人,在找那个人类证明了他见过龙只是一个传言后,带着一身在龙的自愈下缓慢愈合的伤口离开了战场,并且那所有退伍老兵都会患上的被人类称为“战争后遗症”的东西一度困扰了他很长的时间甚至要回到龙巢休养,他无法想象弹簧以后都被噩梦侵扰无法入睡忧郁苍白的模样,他不该也不必如此。


“我已经长大了,家里不能一直靠着妈妈,我打工得到的钱也只能勉强维持生活,英国的军队恰好在招军,17岁刚好符合条件,军饷可以让妈妈过得好一点,放心吧,刺客哥,我会活着回来的,我可不想再也吃不到妈妈做的面包啊,而且说不定我能找到爸爸呢。”


“缺钱的我可以帮你解决,不许去参军!”


“我已经报名了,军队已经通过了,三天后我就要去报道了,现在是来和刺客哥你道别的。”而且,不能一直麻烦你啊。


“…………”


“那个,刺客哥,你能不能不要离开这里?等我回来?回来的时候有些话想和你说。”


“什么话需要留到那时候?你现在就可以说。”


“这是秘密,要等我回来才能说。”


“…………好,我可以等你,不过你回来了就要给我做女仆。”


“刺客哥真狡猾啊,好啊,如果我能活着回来找你,我就穿上那件女仆装做你的女仆,只属于你的女仆。”


弹簧去参军后刺客再也没有见过他,他最后一次离开前把一直随身携带的他父亲的廓尔噶弯刀送给了刺客,说暂存在他这里以后回来了后会拿属于他的那把来交换,刺客把弯刀和那件女仆装一起好好的用魔法保存着。


他恪守着约定没有离开龙巢一步,专心的等着长大后的小孩回来,到那时候,他不会再放他离开他身边。


可是刺客父母留给他的大量书籍里没有告诉过刺客一句话。


这世上有一种离别,叫曾经的约定无法实现。


弹簧的母亲在儿子走后的第五年收到了军队送过来的遗物,一把刻着他名字的弯刀,几件洗得发白的衣服,一条穿着红绳的灰色的“铁片”。


这位被生活和操劳掏空了身体的母亲承受不住打击彻底的垮了,曾经弹簧打工的店的老板的女儿回想着那有着可爱笑容的孩子叹息着帮忙处理了后事。


龙蜷缩在能看得到森林入口的那个崖上,怀里是用魔法小心翼翼的保护着的女仆装和弯刀,他在等,等那个答应会给他做女仆的小孩来履行约定,他在他的灵魂上做了标记,他会在第一眼就能认出那个小孩。


他守着最初也是最后的地


等着兑现约定


他会带他去看


春天开出的美丽


夏天洁出的果实


秋天最美的晚霞


冬天素净的白雪


他守着最后也是最初的地


期待兑现约定


他会告诉他


你掉进了我的心里









评论(6)

热度(110)